首页>>专题专栏>>保密法宣传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保密自查内容(二)

发布日期: 2023-07-07

    

  一、涉密文件使用管理情况 

  1. 本人持有的涉密文件是否台账清晰、账物一致,并存放在保密柜中;保管的涉密文件是否存在查无去向的情形,是否违规留存涉密载体。 

  2. 本人借阅、使用涉密文件是否履行登记签收手续。 

  3. 复印涉密文件是否履行审批登记手续,是否使用涉密复印机复印并加盖复制戳记,复印多份的是否编制序号。 

  4. 销毁涉密文件是否履行审批登记手续,销毁审批单是否留档备查。 

  二、信息设备使用情况 

  1. 是否擅自卸载、拆除涉密计算机的保密专用防护系统,是否将手机违规连接涉密计算机。 

  2. 是否使用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互联网邮箱、即时通信工具及公共云服务平台等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 

  3. 刻录涉密信息是否经过审批,刻录涉密信息的光盘是否准确标注密级,并存放在保密柜中,向外单位提供涉密信息是否清晰登记台账,并明确去向。 

  4. 使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共用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 

  5. 使用普通手机是否落实保密要求,是否在普通手机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是否在保密要害部门、涉密会议和活动场所使用普通手机,是否在使用涉密信息设备的场所使用普通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拍照、上网、录音和录像等。 

  三、参与涉密会议、活动情况 

  参加涉密会议,活动是否严格遵守保密要求,是否擅自记录、录音、录像、摘抄,参加涉密会议、活动带回的文件是否纳入涉密文件登记管理。 

  四、泄密事件报告情况 

  是否做到及时报告发现的泄密事件。 

    

    

  来源:《保密工作》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