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转型升级 蒸蒸日上丨广西农垦集团连续五年保持营收和利润增长

发布日期: 2023-05-06
编者按:一季度,广西农垦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8.64%和24.04%。自2018年改革至今,该集团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已连续五年保持营收和利润同比双增长。对此,《广西日报》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记者从广西农垦集团获悉,一季度,该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8.64%和24.04%。自2018年改革至今,该集团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已连续五年保持营收和利润同比双增长。 

今年以来,广西农垦集团全面抓好糖业、牧业、城乡服务业、产业服务业等板块的营收和利润培育,加快做强做优做大集团重要增长点、潜力点,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重要增长点潜力点培育方案落地。 

1月,海关总署公布在香港注册的内地冰鲜猪肉企业名单,农垦集团旗下邕之泰公司成为广西唯一一家入列的冰鲜猪肉企业,开辟了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入港绿色通道”;2月,广西首笔绿色超短期融资券(专项乡村振兴)成功发行,发行人为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全国农垦首笔成功发行的绿色超短期融资券;3月,广西八桂食品交易中心与广西惠农宝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全国首创白砂糖期现价差点价交易正式上线,上线当日实现4280吨白砂糖购销…… 

该集团还注重培育经济新增点,侧重从资金、资源、薪酬激励和授权等各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各企业为集团利润、营收增长多做贡献。 

据了解,广西农垦集团已完成梧州茂圣茶业资产收购。下一步将加快永新畜牧集团伏虎猪场、和牛公司和牛产业项目(一期)等项目竣工投产,加快绿色食品集团邕之泰二期等项目建设。积极筹备组建广西酒业集团,支持绿色食品集团投资入股精深加工企业,重点推动永新畜牧集团上龙母猪场及育肥场等项目落地,全面推进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提质增效。 

(来源:4月28日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