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助力广职院升本,他们打响产教融合“第一炮”!

发布日期: 2023-05-26

5月20日,悦桂公司下属明阳乡谣里公司与广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建的南宁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职业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在明阳乡谣里龙潭书院举行揭牌仪式,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广职院艺术设计学院与明阳乡谣里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签约。这是广职院与悦桂公司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重实践、立新功的具体体现,也是迅速响应广西农垦举全集团之力助力广职院升本的号召,打响的产教融合“第一炮”。

签约仪式之后,广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500余名学生开展陶艺、花艺、扎染、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比赛。年轻的活力,青春的创意弥散在乡谣里的每一个角落,引得游客驻足流连。在技能大赛现场,陶艺组的同学以泥土为原料,经过捶、揉、捏、雕、塑等动作,将不起眼的泥土塑成了栩栩如生的形态;插花组的同学通过将鲜花与各种基础材料巧妙构思,一花一叶鲜活灵动;扎染、绘画、书法等科目现场,也是人头攒动。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活动当天,悦桂金悦湖公司向意向客人推荐优选好房,明阳农场金湾公司在现场为桂垦良品直播带货,乡谣里也迎来多拨游客:一场浪漫感人的求婚活动,一场围坐草地的音乐会,还有一批批参观项目楼盘慕名而来的客户……校企双方主动探索多方参与、互利共赢、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运营模式,推进文化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促进了明阳乡谣里开发运营提质增效,也将为推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莫限源、黄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