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项目签约、通过认证、顺利投产,垦区再传好消息!

发布日期: 2023-05-23

三方举行板材新型专用胶粉项目签约仪式 


5月17日,广西农垦明阳淀粉公司、南宁维尚新材料公司与广西剑麻集团签订《板材新型专用胶粉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项目合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三方将共同携手,推进项目产业化发展,共创未来新征程。

2023年,围绕农垦集团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发展目标,剑麻集团提出“一强二养三突破”发展路径,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产业,找项目,创新篇。依托广西丰富的木材资源和下属山圩农场公司创建的广西山圩产业园木材加工产业集聚优势,剑麻集团整合优势资源,谋划了板材新型专用胶粉项目。项目采用自有研发技术,以木薯淀粉和木薯干片粉为主要原料,生产板材新型专用胶粉,用于人造板生产替代部分工业面粉。项目启动阶段,总投资482万元,年产能约5400吨,预计为剑麻集团实现年营收1971万元,毛利润402万元。

签约仪式上,三方表示本次合作不仅是产业的合作,更是管理、科技与体制的融合,是剑麻集团与明阳淀粉公司为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探索的新路子。下一步,三方将在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产品科技研发,不断拓宽发展方向,挖掘市场潜力,为助力农垦集团打造千亿元级产业添砖加瓦,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胡杰)

 

明阳农场公司获评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 


近日,明阳农场公司“向阳红”沃柑顺利通过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标志着向阳红沃柑产业园在种植管理工作的防控体系建设、组织管理、产品质量、安全把控等全方位管理得到行业专家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果园标准化、国际化水平,为加快推动优质绿色健康的农垦果蔬产品走向区外、走出国门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阳红沃柑产业园按照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标准强化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陆续出台了良好农业规范沃柑种植基地管理制度,产业园按照“六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统一质量追溯”的管理模式,严格执行良好农业规范和标准,确保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质量把控和安全。“向阳红”品牌沃柑一经面世,因外观靓丽、品质好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陆续获得出口认证、富硒农产品认证、广西气象好产品等荣誉。

下一步,明阳农场公司将按照认证标准,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强化果蔬产品绿色有机导向、标准引领和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向阳红”品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何青凤)

广糖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绵白糖生产线顺利投产 


5月18日,广糖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生产管理微信群传来喜讯:“公司首次生产的绵白糖各项指标全部达标!”随着产品的顺利装包,标志着公司绵白糖生产线一次性投产成功。

为加快糖业转型升级,推动糖业“二次创业”,实现糖业加工链价值链“双链”提质的价值,广糖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不断丰富产品线,提出了引进绵白糖生产设备的技改项目。绵白糖生产线利用现有精制糖生产线的设备资源,在精制糖车间内增加相关配套设备,充分利用回溶幼砂糖生产绵白糖,从而减少产品回溶,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

目前,该公司绵白糖生产量主要以订单制为准,截至5月19日,已接到订单500吨。防城精制糖公司以“固根基、强链条、提质效、攻专项、重统筹”十五字工作部署为全年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

(李章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