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3

为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2年度财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集团公司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度财务重点工作任务,5月19日,广西农垦集团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主持会议。


谭良良对过去一年集团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以来,集团全体财务工作人员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聚焦集团中心工作,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不断优化创新管理模式,推动财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谭良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找准财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集团各级企业、广大财务人员要认清集团内外发展形势以及所面临的财务压力,正视问题、查找差距,精准研判施策,加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勇于担当新使命。二是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牢牢把握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职责使命。集团各级财务部门、财务人员要积极做好提供决策支持、统筹资金支持、防控风险支持,加强数据监测分析,科学配置财务资源,找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落脚点发力点。三是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加快建设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要做到加强法人责任意识、加强资金管理、加强数智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加强成本管控、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七个务必加强”,加快建设“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集团财务管理水平,全力助推集团完成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会上,李东通报了自治区国资委批复农垦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总会计师2022年度述职点评意见,并对下属二级公司2022年度财务工作进行点评。集团财务部、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作集团公司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传达自治区国资委资金运行在线监管系统现场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集团财务系统运行和资金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广职院、永新畜牧集团、化工院、西江农场公司、八桂食品交易中心5家单位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垦大厦,广职院、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轻工院、西江乳业公司、13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