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学思想、兴调研、强服务、促发展” | 谭良良到明阳片区企业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并现场调研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5-23
 5月22日上午,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带队到明阳片区企业,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现场调研相关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将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陪同调研。

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谭良良一行现场调研国资委党校C区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楼层规划使用、装修进度、租赁等情况,要求严抓工程建设安全,做好消防安全验收等后续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验收竣工。在悦桂融创云图之城项目用地现场,谭良良对该公司积极想方设法盘活闲置用地给予肯定,并对当前规划方案提出优化指导意见。

“目前来看整体建设的雏形已经出来了,后续工期一定要抓紧,确保项目按时建设完工。”谭良良在明阳乡谣里假日酒店项目现场对项目负责人提出要求,并对后续装修风格、空间设计规划等提出指导意见。

现场办公会上,悦桂公司、明阳农场公司负责人就明阳乡谣里项目推进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汇报;集团财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明乡谣里项目资金筹措方案情况;与会人员就存在问题结合具体分管工作板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谭良良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一盘棋”思想,明阳片区企业要切实加强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部有关部室要做好服务工作,在流程审批、手续申办等方面确保及时上传下达,保障项目建设平稳运行。

二是想方设法盘活现有土地资源,用发展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时刻关注大环境的市场、政策变化,及时转变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切实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稳妥发展的原则,理清投入产出比,进行有效投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按照现场办公会定下的方向原则,进一步明确明阳乡谣里的定位和方向,理清思路,分类施策,拿出具体举措,全力将其打造成为集休闲、旅游、度假、团队建设、研学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经营性场所,通过合作、租赁等方式切实盘活现有资源,抓好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工作,带动片区发展,提高营收、利润。

四是切实抓好丰收节假日酒店建设,成立项目协调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用“五加二”“白加黑”“两班倒”模式,务必确保项目在丰收节活动举办之前如期完工,为丰收节的成功举办打好坚实基础。

集团总部相关部室、广职院、相关二级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