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主题教育】农垦集团召开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大外拓合作项目落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2

5月8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召开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大外拓合作项目落地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狠抓落实,把推动重大外拓项目落地见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为实现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攻坚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新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农垦集团将大兴调查研究、狠抓“兴调研、强服务、促发展”,推动加快“内强外拓”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内强外拓作为集团“三大工作原则”之一,是实现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重要工作抓手,要把推动重大外拓合作项目作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来抓,切实强举措、勇于建新功,以外拓工作新成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标志。 

就如何推动重大外拓项目落地见效,甘承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重大外拓合作项目落地作为集团重中之重工作全力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全国上下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农垦集团要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中有新成效、建新功,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新使命新定位,狠抓外拓工作,扎实推进重大外拓合作项目落实,确保年内完成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二是下定决心,攻坚克难,举全集团之力逐项破题。当前,外拓工作进展较为缓慢,集团相关职责部门要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找出症结所在,以便逐项破题。集团战略发展部及相关二级企业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以推动重大外拓项目落地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检验干部能力水平。 

三是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重大外拓项目落地见效。集团战略发展部要会同相关二级企业,将本次会议研究的降解材料合作项目等当前几个重大外拓合作项目,逐项分解,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要主动向国资委等监管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 

四是要建立碰头会商机制,为重大外拓项目落地保驾护航。集团将视情况把重大外拓项目作为每周班子业务碰头会的研究内容。相关责任部门要定期就项目进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集团领导汇报,集团办公室要落实督查责任,集团宣传部要加大对重大外拓项目进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形成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推动重大外拓项目落地见效的良好氛围。 

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以及广糖集团、永新畜牧集团、明阳淀粉公司、良丰农场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相关外拓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