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06

5月4日,农垦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甘承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加快实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增光添彩。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良良,集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科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推进会精神。集团主题教育办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 

就如何抓好近期主题教育,甘承会重点围绕责任、措施和作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在落实“三大责任”上狠下功夫,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工作。深入落实各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责任,集团和各二级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担当好主体责任,紧跟自治区的步伐,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深入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同志的“一岗双责”,集团和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同志要认真担当落实好主题教育的“一岗双责”,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强化统筹兼顾,以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入落实巡回督导组的监督指导责任,务必要先学一步,务必要一丝不苟,务必要深入一线,务必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展示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督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二要在抓好“四项任务”上狠下功夫,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按照中央统一要求,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就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任务,要通过办好领导班子读书班、开展好集中专题研讨、开展好创新学习活动、领导带头开展好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要认真对标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调查研究行动,认真研究吃透集团调查研究方案部署要求,抓紧时间迅速行动起来抓调研,确保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要同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整治,切实将问题整改整治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动员各方面提高重视,狠下决心来改,确保啃下一批“硬骨头”;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带动,引领集团上下攻坚二季度,全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考核目标和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加快发展的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积极成果,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工作迈出新步伐。

三要在弘扬“三种作风”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集团上下要弘扬钉钉子的作风,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区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逐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各项任务,并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上,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把“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抓出彩。要弘扬精益求精的作风,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调研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个方面,态度要正,标准要高,工作要严,确保取得最好成果。

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出席会议,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