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06

4月27日,广西农垦集团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国资委的各项要求,做重实效的实干家、强实干的行动派、抓落实的执行者,时刻把安全防范和垦区维稳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和不稳定因素发生,为集团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创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谭良良出席并讲话,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主持。

谭良良要求,垦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和信访维稳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和信访维稳重点工作,全力保障垦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谭良良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抓好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底线思维,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着力抓好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消防、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时刻把安全防范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紧抓重点,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信访维稳工作,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汲取一季度全国、全区事故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重点时段和汛期安全防范,全力做好重大隐患闭环管理,加快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积极防范化解信访维稳风险隐患。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农垦大厦,广职院、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公司、轻工院公司、西江乳业公司以及13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彭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