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工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06

4月26日,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翁科所作的《学思践悟新思想 担当实干建新功 积极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会上,翁科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进职工队伍建设,打造产业建设主力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提升职工满意度幸福感;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六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工会的关心支持下,集团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教育引导、维权帮扶作用,围绕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新使命新定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翁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集团广大职工思想共识。做到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学思践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丰富活动载体,焕发对党忠诚的活力。二是聚焦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目标,汇聚广大职工磅礴力量。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聚焦和谐幸福农垦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突出维权职责,坚定广大职工归属感;提高服务水平,涵养基层职工幸福感;完善帮扶措施,增强困难职工安全感。四是聚焦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工会工作调查研究,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强化政治作风建设。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为加快实现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156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

(黄赟)